close
剛過去的禮拜天(7月15日)跟小慢的家人一起去溪頭玩,
又去吃明山飯店,當然是又便宜又好吃,
環境也很舒適啦,不過這篇的重點是要講鬥茶,
明山飯店就下次有空再說,
反正我很常去溪頭,哈。

我們每次去溪頭,都會去鹿谷鄉農會的展售部,
就在外環道路邊而已,不用進鹿谷街上。

鹿谷農會賣的茶品質非常穩定,非常好,
而且價錢公道,現在我和小慢買茶,
只會買鹿谷農會和天仁的。

展售部後面有供人泡茶的地方,叫茶曲亭,
茶水費每人50元,view很好,有山景,
播的音樂則是改良版國樂,非常搭。
有一次去還遇到現場演奏,也奏得非常好,
一改我對國樂沉悶、冗長的錯誤印象。
總之我常常覺得是有福氣的人才能在茶曲亭泡茶吃小點心 ^^

這禮拜去時,小慢在展售部買了一斤1800元的烏龍茶(春茶),
結帳時才看到,居然還有在賣比賽茶,
特等獎、二等獎、三等獎、三梅、二梅都有,
而且一問之下,才知鹿谷農會的茶是向茶農買了,
農會自己製作,而比賽茶則是茶農自己製作,
做好了來比賽,
到底差別在那裡呢?
在好奇心發作的狀況下,我買了同樣是一斤1800元的二梅,
和小慢鬥茶去~~

寫到這邊本來應該放照片,
不過沒照到……

直接寫鬥茶結果好了,
農會的茶比較濃,因為我們選的是中度烘焙,
茶香很濃,然後會回甘,齒頰留香。
二梅的茶則是輕烘焙,聞時不覺有香味
(也可能是先喝了農會的茶,就聞不到比較清香的味道啦)
喝的時候很淡雅,有一點點青草的淡香,
比較不回甘。

因為在場的人很注重喉韻,所以會回甘的農會春茶勝,
不過我和小慢是覺得兩種不同種類沒辦法比,
看你喜歡那一種口味囉。

ps1。有的茶比賽會分濃香烏龍組和清香烏龍組,
就是要避免把不同的東西硬比啊。
ps2。仔細看罐子,比賽茶也是農會包裝的,還附防偽標籤,
在農會不可能買到假的,應該是怕在別的點展售被混洧了吧。
ps3。農會的人員非常熱心可愛,我們去了很多次,
遇到不同的人員,都有給我們介紹,讓我們增長很多知識,
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s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