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閒聊一下吧,
小慢最不屑拼布裡的「傳統圖案」,
他覺得我們一直做祖母花園、火雞足印、檸檬星……只是在「重覆」,
沒有「創新」,
如果把拼布當成一種藝術創作,
這樣守舊可不行。

但是我總是被傳統的美麗圖案吸引,
一不小心,又開工了一個傳統圖案的作品。
像目前捏在手上的祖母花園就是。
而且真的很不妙,
今天剛好看到美國國會圖書館的這個圖
跟我正在做的一模一樣!!!
更正,應該是說我做的跟人家一樣,
那張照片是1978年的!!!

金害。

不過我看很多前輩也是,
像這張1992的羅德島州州冠軍也是滿多人做的。
(不好意思,把大家都拖下水啦。)

不過……如果要找一個藉口,也是有的,
製作傳統圖案的拼布可以當作一個練習,
反正你要練點對點、弧形拼接、三層壓縫、配色……
就拿美麗的傳統圖案練習吧,
練完了又得到一個美麗的拼布被,也不錯。

但是,最後,要鼓勵我自己,
要記得「創新」,走出自己的路,才能成為有自己風格的拼布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s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