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正在幫小寶寶的拼布被壓線,
一邊壓,一邊想著我一定要買一個壓線框才行。

以前很少做被子或壁飾,
最想買的時候是做大理花的時候,
不過最後沒買,大理花壓線是把它擺在椅背上,用自重讓表布的面攤平壓縫。

不過我現在越來越喜歡被子了,加上有妹妹的小寶寶,
我以後應該會常常做被子吧?

在網路上搜了一些壓線的技巧,
以及各種壓線框的尺寸及好不好用的評論,
先列在這邊。

Sunny的拼布生活
(我每天必逛的網站,大理花是依她網站的教學作的,疏縫和壓線的方法也是從她那邊學的。)
【疏縫】
【壓線框】
【壓線】第2章

6街拼布坊(這次為了找壓線作法搜尋到的網站)
拼布教學-壓線(1)(6街拼布坊)
拼布教學-壓線(2)(6街拼布坊)拼布教學-壓線(3)(6街拼布坊)

Kat's quilt garden(這人超厲害,作品都很漂亮。)
這篇雖然是講十字繡,但有壓線框的資訊。
看了這篇就知壓線框買14吋是不行的。


另外我覺得我越來越喜歡美式拼布了。
(不好意思,我有一個偏見,日式=手縫,美式=機縫,我也不知為什麼會有這種印象……)
剛學拼布時,老師應該是日系的吧,
學的又是手縫,當時總覺得美式機縫拼布太粗糙。
但後來發現那是自己的偏見,
機縫厲害的人拼縫也是很細的,對布的準度不會輸給手縫。
尤其如果要做大作品,手縫要拼到什麼時候啊?
在網路上看了一些快速機縫的方法,真是太棒了,
接縫要這樣才快啊!

還有自由曲線的壓線法,
好想學啊!
(這邊的文章有影片可看)
而且注意到第一個影片,它是用別針把三層布別在一起,
好像沒疏縫耶。
第二個影片的先畫在紙上練習真是個好方法,不過我還是有心理障礙,
如果車爛了要拆……我真不敢想。

以上這些都是目前胡思亂想階段啦,
我如果要車自由曲線,第一步應該要買一個壓布腳,
而且我的車是老的勝家,不知有沒有合用的腳啊。

另外,我最近也想到,自由曲線跟繡學號的關係。
以前國中制服要繡學號,而且不只是繡學號,還要繡名字,
彰化員林有一家叫「金山」的超會繡,
老板娘把名字用鉛筆寫好,老闆用平車繡,
繡出來的跟書法家寫的毛筆字一樣好看。
現在想起來,繡學號不就是一種自由曲線嗎,
而且自由曲線是一條線過去,
繡學號還有左右寬度,比自由曲線還難一點吧……

這樣一講起來,又想起繡學號是用繡框繃布,沒用壓布腳,
自由曲線則是不繃布,但要用壓布腳。
小小不一樣。

然後前面提及的Kat's quilt garden有賣30年代復刻布,
我超想買的,前一陣子還在考慮辦一個paypal帳號,
才能在美國網站上買,
現在看看Kat's quilt garden賣的,還滿便宜的,
又不用擔心運費、寄丟、不會講英文、帳號被盜等問題,
實在很不錯。(所以要來存錢了……)

想買的東西好多啊,
其實我已經買了OLFA45mm輪刀(300元),哈哈。
很好用喔。
這次小嬰兒被就是用輪刀裁布的,
等被子做好了再一起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s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