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文章了喔,
因為下班時,太陽都下山了,沒有好光線可以拍我的作品們(最近縫了很多呢……)
這禮拜週末回家時,把整捲的作品都包好帶回去了,結果又忙著弄螃蟹,
沒拍……

來閒聊關於十字繡的事好了,
我最近在縫青木和子的圖,
是五種小花,很可愛,
快的話大約2天可以縫好一個,
慢的話約4天。

不過,幾乎每幅都有繡錯的地方……
可能沒有很認真算格子,隨便瞄,隨便縫,
而且本人又懶得拆,就……自己調整一下,
反正花是自由的,不像幾何圖案,有對稱和沒對稱就差很多。

上網看拍賣賣的繡圖,哇,好貴,
一幅要300多元,馬上想到,要是買了這種圖,
一定要一針都沒繡錯才行,花這麼多錢買的啊~~

我至今沒買過單幅的繡圖,因為相較之下,整本的書實在太划算了,
一本書至少有20個圖吧,如果600元,那每幅才30元,
真是太便宜了!!
(完全是小器鬼的計較)

因為貪便宜,也繡了很多免費圖稿(看前文可知)。

線材方面,目前都用DMC繡線,市價每束16元,
我在台中的巧藝社(河南路)買,滿500元可以打9折。

繡布也是,DMC的aida通常一尺260元左右(印象中),
我在巧藝社買的14格繡布,不知那來的,但一尺才140元,一樣有滿500元打9折!
(顏色有白色和米色,夠我用了,另外也有8格的和12格的,不過我沒買過。)

其實我也很 哈 麻布,看起來質感很好,
不過也是價錢的因素,下不了手。
在手藝人(網路的)買過一種棉的繡布,
顏色與麻的相仿,效果還不錯。
另外用過3種「看起來像麻布」的綿布繡,
也還OK,不過要注意的是長和寬的織布密度不相同,
如果圖案稍稍胖點或瘦點不影響的話,
就沒關係,但需要很注重比例的就不行啦。

剛開始繡時,想了很久,關於「是不是所有的麻布(非專用布)都可以拿來使用」,
而且很苦惱,現在就不再煩惱這個問題了,
繡之前先量一下縱向和橫向的織布密度,
衡量自己的圖適不適合,再決定就可以了。

我想我暫時應該不會買專用麻布吧,
因為目前繡的還不是很細,並沒有每一針都好好繡,
像線不要毛掉、兩股線要分開、圖形要正確,我都沒顧好,
那,材料就不用那麼高檔啦,
而且,沒有經濟的壓力,我可以繡得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s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