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25 (Small).JPG

天氣越來越熱,
阿娘交代我去買草蓆舖在她的高級獨立筒床墊上,
這樣比較涼。
她還很客氣地說,不知要去那裡買。

哈哈,正好我很知道要去那裡買啊。
我有朋友住苑裡,
藺草蓆的產地就是苑裡,而且老街還有幾家在賣的。

一般人講大甲草蓆,其實產地是在苑裡,
這邊有文章介紹。
這個草蓆,高級的咧,
古時候有拿去進貢給天皇裕仁皇太子喔

我今天買的是進貢給我阿娘的,
照片……連到謙昌的網頁看好了
老奶奶老闆沒有給我什麼詳細的介紹,小可惜。
另外今天沒有拍照的興緻,
想看照片的人可以參考這篇

DSC01727 (Small).JPG
這頂帽子也是在謙昌買的,
不過老奶奶老闆很誠實地招供,
這個帽子不是藺草帽。
(哇哇哇……藺草帽比較貴,我只買得起一頂250元的啊。)

DSC01726 (Small).JPG
不過我照相的時候才發現,
我同事椅子上這個蓆子看起來有像藺草蓆喔,
而且織工也滿細的,應該是極品級的吧。
平時不覺得特別,細看才知是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s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