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從開始玩十字繡到現在已經有1年啦,
這中間使用後剩下的線都有整理起來,裝了一個餅乾盒,
還滿驚人的,昨天晚上點一點,竟有200色左右!!!

不過,DMC一套線有448色耶,
我那一盒子線,還不到半套耶!!
馬上覺得我曾經想要買一套DMC的線的想法很不切實際,
再繼續繡一年,也用不到全部的顏色吧!

不過一套線448色真的很瘋狂,
有幾色的線,我實在看不出來那裡不一樣……
丹麥花線一套也才102色,
也是有辦法繡出許多可愛的圖案啊!

如果說顏色不夠多,會無法擬真時,
那有一點點可能,因為丹麥花線的圖大多是花、小人,
較少看到擬真的風景。(以我目前看過的圖啦)

不過話又說回來,在電腦的圖檔中,
很多圖案使用256色的格式就很OK啦,
加上十字繡格子那麼大,應該沒必要弄那麼多顏色吧……
(純粹個人想法+自言自語)


總之,以往我畫圖時,
都是顏色隨便抓,(使用DMC繡線)
以後應該會考慮一下配合其他牌子的色號,
這樣比較有辦法不管用什麼線都能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s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